一个不重要的小号

不介意被日lft,感谢您的喜欢

无面人

*瞎摸一个诡秘之主paro。
*占卜家老仙/猎人吴凡……还有封印物邪教(真的是粉。
*也没什么意思,想哪儿写哪儿。
*海盗头子吴凡:屑占卜家我特么见一个打一个(不是



***

“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肯从我船上下去。”

年轻的船长不知第多少次的发出灵魂质问,而眼前的金发贵族对此充耳不闻。他躺在船长室的吊床上,一条腿垂下,随着船只的前行摇摇晃晃;即使身上穿着有别于一般贵族华服的轻便猎装,也依旧与潮湿的,带着鱼腥味的海风格格不入。

“急什么,”青年指间夹着一枚蹭亮的金币,正有一下没一下的将它抛起又接住:“老子不也帮了你不少忙?” 

“但这些麻烦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因你而起。”有着柔软棕色卷发的海盗痛苦的揉了揉眉心:“其实你才是猎人途径的吧。”

叮的一声。再次抓住落下金币的青年睁开双眼,湛蓝的眼珠微微一动:“……吴凡,你的赏金多少了来着。”

“……八千金磅,”吴凡回忆了一下自己这半年来水涨船高的赏金,不由得咬牙切齿:“托你的福。”

“唉,可惜了……”

“?”

“我缺的那一种材料找到卖家了,可惜对方要价一万……”

吴凡愣了几秒才顺利接上对方的思路:

“……老仙!!”接着船上的水手们听到了熟悉的,最近几乎每天一次定时出现的,他们船长的怒吼:

“我特么是你的存款吗???”




“没办法啊,”老仙翻个身从吊床上坐起,脸上笑嘻嘻的:“你都绑架我大半年了,我家还不肯出钱来赎。我这时候自己跑回去,岂不是很没面子。”

“神特么绑架你大半年,”叼着劣质卷烟的海盗头子呸了他一口:“当初我可只说好带你出海找美人鱼,结果呢?在我船上蹭吃蹭喝还不干活,我手下最近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了……”

“……那我也没别的地方可以去啊。”

叛逆的逃家贵族像突然泄了气一般的,撇着嘴,低声嘟哝道。

然而深知无面人尿性的吴凡根本不为所动。他看着老仙那双眼角吊起的桃花眼,心想若是这人用原本的样貌来说这番话,他说不定还会相信那么几个字。

“哼……”吴凡靠在窗边向外看去,语气还是放软了一些:“魔药消化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吧,”老仙抬起手臂伸了个懒腰。

甲板上水手们忙碌的工作着,老仙趁着之前靠岸“招募”回来的新人也在其中,和老成员相处融洽,看不出什么破绽。

——吴凡也不知道是该同情那两个幸运海盗,还是庆幸老仙没有丧心病狂的对自己的手下出手。

“不过我下一次的晋升仪式,也还要麻烦你帮忙了。”

“突然那么客气干嘛,”吴凡因为那不同寻常的语气而警觉的转过头,便看到序列5的秘偶大师正对着他笑意盈盈:

“……你的晋升仪式是什么?”

“杀一个半神。”

“……”

“吴凡你,”老仙托着下巴,像是没有感受到突然紧张的空气一样,继续悠然说道:

“之前就是序列4的‘铁血骑士’了吧?”




老仙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还在宝库里顺了一件封印物。一件虽然并未正式在教会登记,但从危险程度来说已经接近于0级的封印物:它有着严重的负面效果,以及活着的特性。

而此时这柄长剑——说它是长剑其实有些勉强:漆黑的剑身从中间折断,刃口也磨损的厉害,坑坑洼洼的几乎呈现出锯齿状,怎么看也不像是能伤到人的状态;暗红色的斑驳痕迹如铁锈般覆盖着断剑,从护手上镶嵌的宝石依稀可以看出它原本的风貌,只可惜那块冰蓝色的宝石也因为中间的裂痕而同样不再完整。

——它此时正被一条蛛丝般的线条吊在房梁上,晃晃悠悠的,正对着船长室铺着航海图的书桌。

“他就像一柄悬挂在你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是吗?”

“你的剑为什么要悬挂在我的头顶。”

“……为了规避他的负面作用,”老仙叹了口气,以一种“你真无趣”的语调开口:“不然他就会从接触到的部分,比如墙壁,地板,开始逐渐扭曲周围的规则,最终将你的海盗船变为他自己的国度,

“当然空气也同样是媒介之一,如果不是现在被挂在船上,他无法保持静止的话。”

“……”

但这并没有解释为什么我要为此提供便利,也许将你和你的封印物捆起来一起沉到海里会更加简单。

吴凡一边想着,一边看似不经意的扯开话题:“你决定好猎杀哪个半神了吗。”

“一个黑夜途径的野生非凡者。”

“野生半神?”

“算是我家的私兵吧,不过平时也不怎么会管他们,”老仙用拇指点了点上方的断剑:“这位最正确的封印方式其实是强制入梦……现在是没这个条件而已。”

低沉沙哑的声音在他们脑海里响起——理所当然的,毕竟断剑没有长嘴:

“你最好放弃那个愚蠢的计划”

“为什么?”老仙奇怪的问:“你难道不想杀了那个给你添堵的混蛋?”

断剑沉默了几秒,似乎兴致不高——就算是封印物,被这样挂在房梁上应该也不会开心吧,至少他没有像吴凡偶尔说错些常识性内容时那样冷嘲热讽:

“……他身上有秘密,到时候弄的不巧变成口粮的就是你了。”

它停顿一下,语气又突然变得柔和:“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放我下来,我们详细聊聊?”



***
(跟上文无关,福至心灵的苏一苏我推的段子……bug肯定有,诡秘原作都不带这样玩的)


被围攻的古代学者再次将手伸进历史孔隙,却拖出来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陌生男子。

黑发男子穿着奇异的,不对称的华服,镜片后的暗紫色眼睛微微转动,几秒后就恢复了清明,不再是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显然是有什么意识附着在了这个从历史孔隙中召唤出来的影像身上。

略带嫌弃的扫了一眼惊疑未定的,手还抓在自己胳膊上的古代学者,这位不知名的存在在将手臂抽出的同时也顺带拿过了对方左手上握着的断剑。

他转身朝前走了几步。漆黑斑驳的断剑在拿到他手里时似乎恢复了银白完整的样子,只是转眼又消失不见,仿佛刚才的一瞬只是因为夜晚的晦暗不明而产生的错觉。

断剑前指,看起来心情欠佳的历史影像似乎什么都没做,只是周围那群蠢蠢欲动的,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的怪物却纷纷调转方向,朝着自己的“同伴”撕咬而去。



Fin.
20.03.27


无面人老仙——其实本来的脸比后来捏的好看。
黑夜途径半神是杰森,单纯想看魔狼罢了……还有苟在他身上的偷盗者途径天使浮云(草。
封印物拉轰(。)的设定也做好了……还挺劲的,有机会再写写(?

评论(1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不重要的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